欢迎访问江苏省制冷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制冷学会_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专家论坛
     
    学术活动
    2019年江苏省制冷学会青年学术交流会暨会员活动日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8 15:27:15

        11月26日,2019年江苏省制冷学会青年学术交流会暨制冷学会会员日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江苏省制冷学会理事长张建忠教授,东南大学能环学院书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蔡亮教授,秘书长黄浩良高工、南京工业大学龚延风教授、、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国英副教授等专家,及科研院所、制冷空调行业企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省内高校青年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明确指出了当前科研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培养高质量人才的迫切性,与学会青年委员会教授就高校人才教育进行讨论。

    主题讨论会现场

        当前暖通专业体系完整,科研项目众多,但学术从业者却未能从其中获得高度的价值认同感,且专业的重要性和优势还未被深度挖掘。究其原因,这些因素源于当前的科研项目没有从大众的需求出发,没有做到“以人为本”。张建忠理事长在讲话中谈到,当今社会,人们所追求的无非就是两个方面,健康舒适和节能。只要契合这两点,科研成果就是有意义的。同时,学会的青年工作者,必须提高凝聚力,积极参与一线交流,总结经验、启发灵感。学者只有多维度地思考问题,才能把学科做的更好,最终扩大学科的影响力。张理事长强调,今后,学会也将全力以赴,支持青年教师的学术工作和发展。

    江苏省制冷学会理事长张建忠教授

        目前,在国家“科教兴国”的战略下,科研的大环境欣欣向荣,投身科研事业的人才越来越多,竞争也愈加激烈。但与之相反的是,科研成果的数量却并未节节升高。对此,龚延风教授表示,“每个青年学术者既要立足现状,面向国家、社会、行业的发展,又要审慎选题,才能把握正确的方向,切实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与此同时,随着社会的高度发展和快速进步,学术知识也在不断更新,所以广大青年工作者必须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不断开拓创新。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东南大学能环学院书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蔡亮教授

        长期以来,青年教师是学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学生是学会未来的新鲜血液,为此必须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怀以及对青年学生的培养。省制冷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蔡亮教授表示,将传统学科的优势发挥出来,培养高质量人才是重中之重。只有培养出高质量人才,才能够在社会上有一定的话语权,才能获得青年学生对该学科的认同感。因此,在科研的同时,要把教学放在首要位置。

    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国英副教授

        此外,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国英副教授也将今年的工作情况及成果向各位专家领导作了汇报,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砥砺前行,献身科研。

        在下午的主题报告环节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裴刚教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制冷与建筑环境系主任殷勇高教授作了特邀主旨报告,《天空辐射制冷与太阳能光电光热在建筑中的综合利用》、《基于新型除湿方法的低碳制冷空调技术及应用》等报告主题令参会者耳目一新。另外,南京工业大学城建学院的李斐副教授、扬州大学电气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讲师汪峰博士、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陈铁高级工程师也分别为大会做了主题报告,现场的高校学生收获颇丰。


    颁奖仪式

        最后,会议还对在第三届江苏省制冷学会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人员进行颁奖,秘书长黄浩良高工宣读优秀论文公示通知,鼓舞青年学生继续发挥创新意识,认真钻研业务拓展知识面,为未来工作、科研事业打好坚实基础。

    上一篇:江苏省代表出席蒙特利尔25届国际制冷大会
    下一篇:健康节能 创新发展—2019年江苏省制冷学会会员交流暨学术报告会盛大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民政网  江苏学会网  中国制冷学会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制冷学会版权所有

    电话:025-83302347   邮箱:jszlxh88@163.com   网址:www.jszlxh.org.cn
    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532-2号南工院金蝶大学科技园内A2栋308室     邮编:210016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4742号-1

    您是本站第1146726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