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制冷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制冷学会_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地源热泵能效提升及工程技术标准修编研讨会在扬州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30 14:26:54
          2023年10月28日下午,由江苏省制冷学会绿色低碳工作委员会主办、恒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地源热泵能效提升及工程技术标准修编研讨会在扬州顺利举行。省内地源热泵行业专家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张建忠理事长和龚延风教授主持。
          恒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陈有川董事长对张建忠理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恒通集团2004年以来在地源热泵领域的研究进展,并从工程实践角度对地源热泵的安装、维护、运行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1 地源热泵能效提升及工程技术标准修编研讨会现场
          绿色低碳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工业大学龚延风教授做了题为《土壤源热泵能效提升的路径探讨》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对比了地埋管对流换热热阻、管壁热阻和地层热阻的数量级,提出了通过改变地埋管布局形式和回灌井中添加蓄能材料提升能效的方法。

    图2 龚延风教授介绍地埋管换热器热阻变化
          扬州大学杨卫波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研究地埋管换热器的经验和成果,归纳了影响地埋管换热器能效的关键因素。杨教授提出,由于土壤构成的复杂性及地埋管结构的多样性,导致地埋管换热器性能的影响因素较多,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于不同因素影响规律的探讨,以寻求能效提升技术措施,关于地埋管换热器本身结构改进方面还有一定的空间。
    图3 杨卫波教授提出对能效提升关键问题的理解
          恒通集团绿色建筑科技中心李晓金总经理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恒通集团地源热泵系统集成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案例。李总以恒通AI科创大厦和蓝湾国际项目为例,展示了恒通集团积极探索近零能耗建筑技术的决心和打造高品质绿色建筑展示窗口的信念。
    图4 李晓金总经理介绍恒通集团优秀应用案例
        报告环节结束后,张建忠理事长主持了江苏省《地源热泵系统工程技术规程》的修编讨论过程。与会专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标准框架调整、热物性测试方法、地埋管数量确定方法、施工质量控制和土壤热平衡措施部分的修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各位专家均发表了高质量的意见,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地源热泵的认识,对标准修订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5 张建忠理事长主持工程技术标准修编研讨会
        地源热泵能效提升及工程技术标准修编研讨会在学会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以及恒通集团的配合下获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江苏省制冷学会推荐人选入选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建设领域)资助对象
    下一篇:健康舒适 绿色低碳 江苏省第二十二届暖通空调制冷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民政网  江苏学会网  中国制冷学会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制冷学会版权所有

    电话:025-83302347   邮箱:jszlxh88@163.com   网址:www.jszlxh.org.cn
    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532-2号南工院金蝶大学科技园内A2栋308室     邮编:210016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4742号-1

    您是本站第1146583位来客!